https://youtu.be/7cZ9vqOEYrM

  民國五、六十年代,學生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就是「舞會」,藉此聯誼得以多認識些異性同學,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英格伯·漢普汀克所唱的《最後華爾滋》"The Last Waltz”成為舞會默認的最終舞曲。所以每當此曲十分簡短的前奏響起,您就要快步邁向心儀的女孩,如果她也正笑意盎然地迎向您,倆人心領神會,則此曲、此舞、此景,永難忘懷!

當年,播歌用的黑膠唱片~英格伯特.漢伯琳克 民59.jpg

       英格伯·漢普汀克(Engelbert Humperdinck,1936~),出生於英屬印度馬德拉斯,為英國流行歌手。歌曲「Release Me」、「The Last Waltz」、「After the Loving」、「A Man Without Love」等被人熟知。﹝取材自:維基百科﹞

The-Last-Waltz-cover.jpg

         《The Last Waltz》

I wondered should I go or should I stay 我猶豫著應該離開、還是留下
The band had only one more song to play 樂隊正在演奏最後一曲

And then I saw you out the corner of my eyes 然後,我眼角喵向妳
A little girl alone and so shy 孤獨,害羞一個小女孩
I had the last waltz with you  最後的這曲華爾滋,我正與妳共舞
Two lonely people together 兩個孤獨的人在一起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感覺愛上了妳
The last waltz should last forever 最後的華爾滋應該永遠持續下去
But the love we had was goin' strong 雖然我倆愛意趨強
Through the good and bad we'd get along 將經歷好事、壞事的考驗
And then the flame of love died in your eye 但妳眼中愛的火光卻漸熄滅
My heart was broke in two when you said goodbye 當妳說再見時我心碎了
I had the last waltz with you 最後的這曲華爾茲,我正與妳共舞

Two lonely people together 兩個孤獨的人在一起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感覺愛上了妳

The last waltz should last forever 最後的華爾滋將永遠持續下去
It's all over now 現在這一切將結束了

Nothing left to say 似已無言
Just my tears and the orchestra playing  只有樂隊的演奏伴著我的淚珠
La~

I had the last waltz with you 最後的這曲華爾滋,我正與妳共舞
Two lonely people together  兩個孤獨的人在一起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感覺愛上了妳
The last waltz should last forever  最後的華爾茲應該永遠持續下去
La~

 

2010年~74歲的英格伯·漢普汀克的現場演唱會,歌聲迷人,風採依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jPCg-oNcJM

曲目﹝都是他的代表作﹞:

Spanish Eye、A man without love、Quando Quando Quando海尼根啤酒廣告歌﹞Last waltz《最後華爾滋》 Release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甲老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